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帶著愛車坐台華輪去澎湖


澎湖之旅成行後,我就計畫把自己的車運到澎湖去

為了趕上早上的船班,於是披星戴月,開夜車抵達新濱碼頭


想運自己的車過去的理由很簡單
我計算過在當地租車八人座一天約要2500~3000元
自己有一部未滿一年的MPV,總是自己的車安全,冷氣也夠冷,導航也熟悉


台華輪是九點開航,八點以前就要把車開到碼頭排隊
在新濱碼頭是由船尾進入船艙內


8:03我的車已經進入船艙了


還有其他的車在上船


其他旅客上船的樓梯


新濱碼頭的全景圖


前座艙


船駛離高雄了




海天一色真的很美,航行也算平穩





大概11點時船上會廣播開始賣便當,都是現做的,個人覺得不錯吃(我是火車便當控)


經過四個半鐘頭的航行,終於快到馬公了




馬公港我來了


等待船艙打開(好熱)


馬公到着





愛車在青年活動中心前


某飯店的MPV 保養不會很困難嗎?


千萬不要像我傻傻的在高雄加滿油,離島的油便宜兩元呀



要過跨海大橋了


在跨海大橋上面行駛的畫面(截取自MIO行車記錄器)


經過四天快樂的旅行,終於要回台灣了


我的家人先行坐飛機回台了,我負責把車開上台華輪運回去


台華輪下午四點從馬公開航,大概三點半車開始上船,馬公這邊是由船首上船


看著Eagle View就不怕沒走在正中間






工作人員會把輪胎綁好





照片中兩艘是要跑布袋港的快艇 (16:30與16:00)


16:00的先跑了,台華輪隨後


咕拜馬公~


今天天氣不太好,我想會有一段辛苦的旅程...


果然開航沒多久就下雨了,風浪很大




經過了五個小時的搖晃前後左右都去吐過後,終於回到高雄



雖然我不會暈船,但從來沒那麼想念過陸地... (NEX防止移動模糊拍攝)


艙門還沒打開


大家都想快逃


終於開了



因為同行有進香團,下船時我被接船的陣仗嚇到了



這次運車到澎湖的經驗,其實還挺有趣的,如果每個外島都能這樣玩就好了



拍攝資訊:NEX-5N及手機Ray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